小鱼是晶晶

愿你前程似锦 有梦有酒💕

禁止入内(外一章)

王源正式成为我的学弟,不过大一新生第一学期开学时间晚。我过两天就开学了,我得先走。我妈进我房间,东摸摸西弄弄。我说,“你有事?”
我看她言辞闪躲,欲言又止的。八成跟王源有关。
果不然,“我给你买了点东西,你给装上去北京啊。”
“全是甜的吧?”我笑道。
“去去去!别跟我嬉皮笑脸。”
“嘿嘿。”

比起王源,我临行前再次去见王源爸妈时,倒是真有点点紧张。说起来毕竟我比他大。连我爸妈都觉得是我诱拐了他。他爸妈脾气温和,要是像我爸这种人,骂我一顿打我两下,我可能反而痛快点。王源说,你抖m啊?要不要我来成全你。

见面的时候,王源妈妈朝我笑,我的心就一下子缓了下来。

就和小时候我欺负了王源遇到她的时候一样,那时候她总是笑嘻嘻的说,下次可不准欺负王源了。

时间一长,两家人也就都慢慢自然起来了。其实和以前没啥两样。以前在一起吃饭,我们挨着坐,现在还是挨着坐。以前我给他夹菜叫他多吃肉,现在还是这样。以前贴着他打游戏,现在贴着他看电视。真的没有什么变化。日子慢慢就安稳下来。我俩全力冲刺学业和事业。两厢开花,有声有色。




我大学本科毕业那一年,两家决定在一起过年。两个妈妈在厨房忙出忙进,我也跑去做了几个菜。正当我颠着锅表演的时候,王源进来了,说:“哎,翻来倒去你还不就会那两个菜啊。”
我妈问他,“他给你做过啊?”
王源发现自己说漏嘴了,支支吾吾起来。
我快笑死了。我说:“就那两个菜你不是也吃的挺开心。”
王源不太好意思的说,“什么呀!”转身就想走。
我妈笑的乐不可支,“没事,待会儿我多教他几样菜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
王源脸红了起来,甜甜的说,“还是算了吧,他做的哪有你的好吃。”
王源妈妈终于看不下去了说,“哎呀,看来我的手艺是挺差的了。”
“不不不,你们两个双top。”
我笑着跟他妈妈说:“那必须和你学啊,王源爱吃啥你最清楚。”
他妈妈哈哈哈的笑起来。
两个爸爸被笑声吸引过来,站在厨房门口,伸着脑袋看着我们耍嘴皮。末了两个人嘀嘀咕咕又回客厅去了。
我把做好的粉蒸肉盛到盘子里。用筷子夹了一块,吹了吹塞进王源嘴巴。大概我也没发现,我眼里的温柔快要溺死了。
王源吃完砸吧下嘴说,“嗯,不错!给赏!”

年夜饭好大一桌菜,王源的碗里堆成山了,我都还没夹,我妈就每次抢先夹给他。弄的我有点失落。
去法国拍mv的时候,带回来好些好酒。我给两个妈妈倒上,我爸说不好喝,非要喝白的。王源爸爸平时本来就不太喝酒,最后只好我陪我爸喝白的,其他人喝红的。我妈和王源妈妈倒是对那酒赞不绝口。一个劲说好喝。还给王源倒了一大杯。我瞅着有点心急。怕他喝多。我爸也是酒一上来,就high起来。说着说着就开始说我,说我要是对不起王源,他就杀了我。被我妈骂了一通,说大过年的杀杀杀个啥?白天叫你杀条鱼还是我自己动的手。
大家嘻嘻哈哈笑起来。

开始发红包的时候,我也是很不想说。
其实每年我妈都会给王源红包。小时候开始就给了。而且一年比一年多。去年索性直接改成支付宝红包了。她说这样时髦,我看是因为人民币实在塞不下。
王源妈妈比较传统,和往年一样笑嘻嘻的给我个大红包。说,今年要平平安安,事业顺顺利利。没有什么比你们健康平安更重要了。我鼻子有点酸。低头笑着接过来,抱了抱阿姨。王源爸爸笑着拍拍我。
回头朝王源摇了摇红包,有点嘚瑟。

我妈拿出一个特别小的。我瞅了一眼说,“你打麻将输啦?”
“滚!”
“咋这么小?不像你作风啊。”
我妈理都不理我,朝王源招手。
那人甜甜的走过来,有点帅。
我妈站起来还清了清嗓子,吓我一跳。就职演说似的。
“王俊凯就要毕业了,我觉得,他想再念个专业硕士,我还是挺支持的。房子呢也够大了,车子也够开了,钱,你们挣得也不少了。”
我心想我妈不会是要献身公益,把我钱全捐了吧。
“和源源妈妈想法一致,我们只希望你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,其他我们也不求了。娱乐圈不好混,知道你们累吃了苦,以后也不知道会遇见什么样的人。但是没有比王源更适合王俊凯的了。”
我愣住了。
我真的没想到我妈会这么说。难道是法国红酒的力量。我看向王源,想和他揶揄我妈,发现他眼睛亮晶晶的,好像落了星星。
我看着他这样,知道他感动了,我就特别想过去抱着他亲亲。
我妈一把挡到我前面,拉起王源的手,把红包啪一下甩他手心。“源源,阿姨把王俊凯交给你了。我放心。”

总觉得哪里不太对。

我妈还拍着他瞄了瞄我,让他藏好那个红包,这个鬼鬼祟祟的人!

大概是气氛有点太过煽情,我爸突然开始唱歌了。然后王源爸爸非让王源弹个钢琴。酒劲上来的人都好可怕,我觉得不用跑行程的除夕,可能我和王源还是要轮流solo。

可是,这热热闹闹的样子,真好。

上楼洗了澡出来,王源盘腿坐在床上拿着手柄对着电视还在打游戏。
我把浴巾挂脖子上,坐到他后面两只手捧着他脑袋,伸上前在他脸上piaji一口。
摸着他脸说,“好去洗澡了。”
他说:“哎~呀~”
拖着尾音的不耐烦和撒娇没有区别。
我其实就是逗逗他。
转头看见两个红包叠着放在床头柜,就伸手过去拿。我一摸,是硬的。
打开一看,是张卡。
我妈妈,把我卖了。
我一年的收入全给了王源。
“真的,你是我妈亲生的吧。”
他盯着电视上的游戏笑起来。我歪着头看他,是挺帅的。越看越帅,是我的。啊呜一口咬他脸,然后手就伸进他衣服里面摸起来。
他肩膀推了我两下,“哎呀~打游戏呢!”
我亲着他颈窝说:“你今天自己说的,菜做得好,给上。”
“滚!我说给赏!”
“喳!”

game over的音乐响起,他半恼半羞的回头推我。我捉住他手,亲一口。一把拉过来,摸摸他的脑袋。亲他眼睛。
我说:“我妈都把我钱交给你了,你可要养我。”
他看着我笑,撑着床,身子倾过来亲了我一口。我好喜欢。咧着嘴傻笑说,再亲一口,再亲一口嘛。
王源特别认真的看着我,和我十指交握。
然后,俯上来,落在我嘴上。我们搂紧,特别特别认真的接吻。我鼻子里全是王源的味道,嘴巴里也是。我箍紧他的腰,一只手捉住他的脸,深吻,唇分,贴额,呼吸,再亲。
亲到他脸蛋绯红。
“源源,请赐赏。”



P.S
我爸妈对王源爸妈一直有点愧疚感。一是,他们觉得,我比王源大,一定是我威逼利诱了王源。二是,微博上的太多。尤其是我妈,好几次,吞吞吐吐的打擦边球,叫我对王源好点。一开始我还不懂,每次都点头如捣蒜,向天发誓,我对他很好。
后来,有一次,我妈也是克制不住她的八卦之心,装模作样很严肃的问我,你是攻吧?
我吓得飞起来了。
我妈还一本正经胡说八道,“跟你说,你不能弄得王源拉肚子啊。煮点红糖水什么的。”
我的亲娘诶!他又不是痛经!什么鬼!
“妈!妈!打住!你别操心。这方面我们,嗯,我们自己会注意,会注意。”
真的,我希望我妈少上一点微博。





END.







评论(66)

热度(496)